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副校长刘卜为分管部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2021-06-15 08:56   审核人:

 6月11日下午,副校长刘卜为人事处、校友会、国际交流处、教师工作部4个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刘卜以人民解放战争中的“辽沈战役的历史意义为主题,从历史的角度,辩证的思维深入分析了辽沈战役中为何先攻打锦州以及夺取东北为战略要地的决策。他指出:抗日战争胜利之后,根据毛泽东和中央军委进行战略部署,选择首先在东北展开战略决战,林彪带领东北野战军发起辽沈战役,对锦州率先发起总攻,全歼守敌。东北野战军充分依靠充分利用天时、地利、人和,抢占战略先机,锦州解放促使长春守敌一部分起义,其余全部投降,从而促进东北全面解放。讲述深入浅出,让在座的党员们深入了解辽沈战役发生的背景和历史,并向大家详尽地叙述了辽沈战役迅速取得胜利的原因和意义。

此次专题党课,内容丰富,激发了党员们的爱国热情。支部党员需以史为鉴,认真学习党史上的典型,激发自身保持和发扬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和精神。新时代的党员们要仔细研究和学习党史,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和价值观,把握党的建设和发展规律,在传承好、发扬好党的成功经验中开辟未来。

   文/图:任俊龙   审核:张冬敏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机关党委  |  电话:029-86173219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意见信箱:jgdw@xa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