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学生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联学联建实践活动
2021-06-03 16:46   审核人:

5月29日,学生处党支部、招就处党支部、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在汉中联合组织开展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党支部联学联建活动,50余教工党员参加活动。

在汉山街道城南社区革命烈士何挺颖的故居,全体党员干部共同瞻仰了何挺颖烈士像并参观了何挺颖故居。大家凝神观看、细致聆听何挺颖烈士的生平事迹,何挺颖烈士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主要创建者和重要领导人之一、红军初创时期的杰出领导者和人民军队政治工作先驱,牺牲时年仅24岁。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感人事迹,大家仿佛置身于80多年前那个激情燃烧的革命年代;一段段历史、一件件旧物都承载着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

全体党员到位于南郑区的红色教育基地——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传统、传承革命基因、接受思想洗礼。纪念馆内,一件件烈士的遗物,一块块残缺的石碑,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段段感人的文字,把大家带回到了80多年前那个跌宕起伏、波澜壮阔、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被革命先辈们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所深深震撼和鼓舞。全体参训党员在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共同学习革命历史沿革、革命先进人物事迹和经典革命案例。在讲解员带领下,大家重温了党建立以来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和辉煌历程,在大量历史文献、实物和照片面前,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心灵洗礼和党史教育。

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凝聚力量助力学校、学子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机关党委  |  电话:029-86173219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意见信箱:jgdw@xa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