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讲述党史 重温校史 弘扬西工精神——宣传部党支部开展支部特色活动
2021-04-28 09:07   审核人:

4月27日,宣传部党支部联合经济管理学院管科教工党支部及团委党支部共同开展党史、校史学习,由宣传部党支部书记任慧英讲授党课。校党委副书记王军周出席。

任慧英以《156项工程建设和西安工业大学》为主题,为现场党员师生讲授党课。授课内容着眼“新中国‘一五’计划156个重点建设项目”与“西安工业大学”两个版块,结合新中国成立72年及学校建校66年的发展历史,融汇党史、国史与校史,立足传承和弘扬兵工精神、西工精神,阐述了国家“一五”计划156个重点建设项目的背景、实施及历史经验,厘清了学校创办于“一五”期间,生于兵工、长于兵工,隶属于兵器工业的悠久历史脉络。党课中,任慧英通过对“一五”计划各项重点建设项目完成与学校发展的辩证讲述,展现了中国人民在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的奋斗图景,诠释了学校不同发展阶段的精神图腾,展示了西工人军工精神的发展轨迹。生动详实,令人获益。

16A7D

本次党课讲授活动,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以精准对接、服务师生为出发点,是继4月20日经济管理学院管科教工党支部与党委宣传部党支部联合开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之后,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结合部门工作特性,走进师生、服务师生,自足岗位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又一次有益尝试。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经济管理学院管科教工党支部及团委党支部党员、教职工及学生代表40余人参与本次党课。

文:仇倩倩   图:毛逸彬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机关党委  |  电话:029-86173219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意见信箱:jgdw@xa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