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财务处党支部、审计处党支部开展特色支部活动
2020-10-07 14:51   审核人: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924日,财务处党支部与审计处党支部赴渭南华县渭华起义纪念馆和安吴青年训练班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

渭华起义是在全国大革命陷入低谷时,继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和广州起义之后,全国最具影响的起义之一。19285月,在刘志丹、唐澍等人的率领下,打响了西北武装革命的第一枪。起义为党培养了一大批革命骨干和领导人物,积累了丰富的斗争经验,并将革命的火种引向陕北,创建了陕北革命根据地,成为党中央和中央红军长征的落脚点和抗日战争的出发点。

安吴堡战时青年训练班是抗日战争时期在中共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领导下,由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主持创办的教育青年、组织青年、动员青年参加抗战的重要阵地。

    在学习中,党员们先后参观了渭华起义陈列大厅、起义纪念塔以及安吴青年训练班纪念馆等,认真聆听了革命英雄的事迹介绍。大家对起义的影响和作用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并对革命先烈们勇于斗争、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机关党委  |  电话:029-86173219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意见信箱:jgdw@xa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