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科技处党支部、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组织参观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
2019-11-01 10:29 科技处党支部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  审核人:

 

1025日下午,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科技处、发展规划处党支部走进交大西迁博物馆参观学习,重温“西迁精神”,时刻不忘历史,努力在新时代坚守初心、勇担使命。

62年前,数千名交通大学师生响应国家号召,告别繁华的上海、扎根古都西安,为国家建设、为西部的文教事业奉献出青春年华。62年来,西迁的交大师生克服重重困难,用青春和汗水在西北建设了一所著名的高等学府,在交大西迁的洪流中,无数可歌可泣的事迹,筑成了“西迁精神”的丰碑。“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这16字已深深厚植于百年交大的血脉之中,随着时代的变革,历久弥新,经久不绝

 

西迁博物馆将西安交通大学的历史分为溯源、西迁、致远三大板块进行展示。从溯源南洋到交通大学西迁,“从南洋走来”到“与国家民族同向同行”,从“永远飘扬的旗帜”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迁精神”重要指示,展出照片、图表和实物等共2077件,以图文实物和多媒体方式展现了溯源南洋、致敬西迁和向西而歌,集中体现西迁人波澜壮阔的创业历程和辉煌成就。

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矢志不渝守初心,奋发有为担使命,不断从“西迁精神”中汲取营养和力量,努力为学校科研工作做好服务,坚持立足岗位做贡献,弘扬传统、胸怀大




局,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机关党委  |  电话:029-86173219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意见信箱:jgdw@xa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