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切实加强清明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2024-04-03 15:52   审核人: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基层纪委(纪检员):

2024 年清明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倡导安全文明节俭环保的祭祀新风,持续推进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现就做好清明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通知如下。

一、增强政治自觉,压实主体责任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强化责任落实,及时安排部署。要加强对所属人员教育管理监督,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新形式,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严格遵守廉洁过节的纪律要求,自觉抵制不良风气,把节日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和加强文明祭祀相关规定落到实处。

二、严守纪律要求,筑牢廉洁防线

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杜绝违纪违规违法行为,带头推进移风易俗,宣传倡导文明新风,筑牢廉洁防线。清明节期间严禁使用公车、公款、公物或借用下属单位及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进行祭祀扫墓、踏青游玩、探亲访友等;严禁借祭扫之机违规公款吃喝或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旅游等活动;严禁用公款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各项费用;严禁违反公序良俗组织或参加各种封建迷信活动;严禁在祭扫活动中讲排场、比阔气、铺张浪费;严禁在值班期间空岗、缺岗;严禁酒驾、醉驾、赌博等违法行为。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各基层纪委(纪检员)要落实监督责任,发现问题要及时向校纪委报告。校纪委将对工作安排部署不力、走形式装样子的,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节日期间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线索及时受理,认真核查,严肃追责问责;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坚持“一案双查”,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以“零容忍”态度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为节日风清气正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欢迎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监督,如发现违规违纪行为,请及时通过以下方式向校纪委反映。

邮箱:jwjcc@xatu.edu.cn

网站:https://jwjcca.xatu.edu.cn/

电话:13759913960

西安工业大学纪委

2024 年 4 月 2 日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机关党委  |  电话:029-86173219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意见信箱:jgdw@xa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