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 2024 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 树新风工作提示
2023-12-29 15:02   审核人: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基层纪委:

节点亦是“考点”,年关亦是“廉关”,2024 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锲而不舍落实

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现对相关工作提示要求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坚守政治站位,扛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人员的廉洁教育提醒,自觉筑牢思想防线,领导干部要带头抵制节日期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等歪风邪气,以自身正带动单位风清气正。认真组织学习中纪委国家监委典型案例通报和《陕西省纪委监委通报 5 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详见附件 1、附件 2),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绷紧廉洁纪律之弦,防止节日期间思想松懈,严守党纪国法红线。

二、严明纪律要求,弘扬新风正气

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崇廉拒腐,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做到“十严禁”:

1.严禁以任何方式索要或收受学生及家长、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微信红包、电子

礼品、预付卡等财物;

2.严禁奢侈浪费、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使用公车或变相借用、租用车辆;

3.严禁违规收送用公款购买的礼品;

4.严禁违规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

5.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

的宴请;

6.严禁违规举办各类年会、团拜会、联谊会、庆典等活动;

7.严禁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的其他行为;

8.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

9.严禁饮酒后驾驶车辆;

10.严禁值班值守人员脱岗、空岗、漏岗或酒后上岗。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校纪检监察机构及各基层纪委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紧盯“关键少数”,采用提醒谈话、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加大监督查处力度。对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的“四风”问题露头就打、绝不姑息,严肃纠治公款吃喝、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公车私用等问题。对节日期间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监督不力和顶风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形成有力震慑,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

来电举报:86173163 13759913960

网上一键举报:https://jwjcca.xatu.edu.cn/

邮箱举报:jwjcc@xatu.edu.cn

来信举报:西安工业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附件:1. 中纪委国家监委通报:2 人被查,16 起违规典型案例

2.省纪委监委通报 5 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纪委综合室

2023 年 12 月 29 日


 下一页 [1 2 3]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机关党委  |  电话:029-86173219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意见信箱:jgdw@xa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