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西北兵器工业研究院赴富平开展扶贫及党员爱国主义教育学习活动
2017-09-13 11:42   审核人:

    9月7日上午,西北兵器研究院一行11人赴富平县庄里镇黄窑村开展扶贫工作。

    西北兵器研究院一行首先来到庄里镇黄窑村村委会,副校长张守华与黄窑村村支部书记陈兴运进行了交谈,了解黄窑村的贫困家庭的基本情况、贫困户项目脱贫进展状况,查看了扶贫登记手册。

    接着,张守华一行前往学校与黄窑村沟通确定的养猪场项目建设工地,察看周边环境、工程进展情况和后续建设情况。

    为详细了解贫困家庭情况,张守华一行前往西北兵器研究院帮扶对象张七社家庭慰问走访,详细了解了张七社家庭基本状况以及存在的困难。

    下午,一行党员前往习仲勋陵园和习仲勋同志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辈,瞻仰前辈风采,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

    在习仲勋陵园,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绕陵一周,瞻仰习老雕像,缅怀这位优秀共产党员、老革命家。在习仲勋生平事迹纪念馆,通过一段段历史文字、一张张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实物的观看,同志们深入了解了习仲勋同志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为新中国的建立、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呕心沥血的丰功伟绩,深刻领悟了习仲勋同志实事求是、心系群众的工作态度和工作方法。随后,大家参观了习近平故居。

    习仲勋同志坚持把党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关心群众疾苦,是从群众中走出来的群众领袖。毛主席曾亲笔为习仲勋同志题词:“党的利益在第一位”。 习仲勋把毕生精力和满腔热血献给挚爱的党和人民,他一生都在坚守着开拓与担当的革命精神。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仲勋同志自勉的“战斗一生,快乐一生;天天奋斗,天天快乐” 奋斗精神为鼓舞,爱岗敬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同时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努力践行“两学一做”,做合格党员,不断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更好地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文/张亲脑、于小宁   图/朱昆

审稿人/董晟全

                                          兵研院

2017年9月8日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机关党委  |  电话:029-86173219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意见信箱:jgdw@xa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