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基建处党支部赴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特色支部生活
2017-06-05 15:37   审核人: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6月2日,基建处党支部赴渭南华县渭华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并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教育。

   渭华起义是在全国大革命陷入低谷时,继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和广州起义之后,全国最具影响的起义之一。1928年5月,在刘志丹、唐澍等人的率领下,打响了西北武装革命的第一枪。起义为党培养了一大批革命骨干和领导人物,积累了丰富的斗争经验,并将革命的火种引向陕北,创建了陕北革命根据地,成为党中央和中央红军长征的落脚点和抗日战争的出发点。

   在学习中,党员们先后参观了渭华起义陈列大厅、起义纪念塔以及起义旧址等,认真聆听了革命英雄的事迹介绍。大家对起义的影响和作用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并对革命先烈们勇于斗争、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渭华起义烈士陵园,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对革命先烈进行缅怀和纪念。追忆渭华起义中无数革命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谱写的不朽篇章,更加坚定了党员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向革命先辈学习,延续革命先辈的爱国主义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最后,支部全体党员齐聚纪念馆门口渭华起义雕塑前,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举行了一场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机关党委  |  电话:029-86173219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意见信箱:jgdw@xatu.edu.cn